鱼在睡觉(开学版)

头像@顾九渊 么么么九渊
凡事先看置顶‼️文章不接受搬运‼️不开放点梗‼️

【一洄】小猫小狗也要玩仙女棒

*第十篇文

*新年就是要玩仙女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元宵那天,苏洄本来是在家里忙着工作的,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天是元宵。本以为宁一宵也应该早起去公司上班,和往常没什么不同。



“小猫。”宁一宵看着正在画图的苏洄,“今天有空吗?”



“好奇怪哦,平时都是我问你这个问题的。”苏洄转过头来眨巴眼睛,阳光下的白色头发就好像蒲公英,“怎么啦?小狗要约我吗?”



“今天是元宵。”说话间,宁一宵感受到苏洄两眼放光,他嘴角微微上扬,“快去换衣服,我们去华人街逛一逛。”



“好啊,不知道华人街有没有仙女棒。”苏洄已经很久没有玩过仙女棒了,主要是因为在国外也买不到这些东西,其次就是就算有,国外的价格也会异常的高,“说不定我可以在我的新作品里用到类似的概念。”



下午的纽约不是很冷,不知道是不是唐人街热情的氛围感动了老天爷,苏洄甚至觉得有点热。燥期的他对什么都感到新奇,他看见不远处的做棉花糖的老爷爷,指着那个方向说:“我能去买一个吗?”
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宁一宵一瞬间觉得自己带孩子,“想要什么样子的?”



“小狗。”

“你有点为难老爷爷,我的样子可不好做。”



苏洄笑道:“贫嘴小狗。”

棉花糖入口即化,甜蜜的味道在嘴里弥漫着,苏洄抬头看着宁一宵说:“就感觉……吃了一口云朵,还没尝到是什么味道就化了!”



他被苏洄独特的比喻方式逗笑,附身往苏洄嘴上亲了一口,然后说道:“确实没尝出什么味道。”



耳朵立刻发烫,就好像在烧烤架上烤着一样,脸上的一丝红不知道是热的还是被撩到才变成那样的。苏洄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继续说:“哪里有仙女棒啊?”



“就在前面。”

宁一宵好像不是第一次来,苏洄看见他和老板打了个招呼,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宁一宵说:“这是我爱人。”



老板是华人,大概三四十岁,脸色发黄,粗糙的手上有不少伤口,他朴实地笑着:“你就是小宁的爱人啊,我姓陈,叫我老陈就行。早就听小宁说过你了,今儿可算是见到了。”



“您好,我叫苏洄。”苏洄露出一个笑容,幸好是在燥期,要是在郁期他可能都不愿意出来,“叫我小洄就好。”



“你们今天是来取仙女棒的是吧。”老陈转身翻找这东西,柜子里的东西摆放的很整齐,没过多久就找到了,“这东西有些外国人可喜欢玩了,一到过年就来抢,我特意给你们留了一盒。”



宁一宵接过,“麻烦您了。”

“这有啥麻烦的。”老陈摆摆手,看上去完全不在乎这些,“还要谢谢你之前帮我来着,现在我就只能帮点小忙。”



苏洄左右看看两人,听着他们的对话云里雾里的。老陈笑呵呵道:“我以前摆地摊给我妻子治病,要不是小宁借我钱,我还不能在现在这样的店里卖东西呢。”



“麻烦您了。”宁一宵一言不发,揽着苏洄的肩膀就往外走,“下次请您们吃饭,我们先走了。”



“好嘞随时欢迎哈。”

苏洄抱着手里的几盒仙女棒,低头盯着,他欲言又止。宁一宵一下就察觉到了,说道:“想问什么,好奇小猫。”



“你怎么会帮一个陌生人呢?”苏洄终于开口,其实他的意思也不是救陌生人不好,而是他居然不知道宁一宵还帮助过别人。



“没什么,只是在看见仙女棒的那刻就想起了你。”宁一宵说道,他记得自己碰见老陈时自己当时在拼命找苏洄,自己也没多少钱却愿意借给别人,自己经济稳定了也会帮助老陈。他觉得,也许燥期的苏洄会对这些东西感兴趣,没准有一天,苏洄回到老陈的店铺去买仙女棒,也许自己可以找到他。



“感觉你会喜欢这些东西。”

“对啊,我会喜欢的。”苏洄红着脸笑着,说话间带着一丝笑意,“我想回家玩。”



“嗯,我们回家。”



END



彩蛋是玩仙女棒的小猫小狗。



评论(4)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在睡觉(开学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